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极困头晕情况下的产物,我尽力了(泥垢

03

“你要找他?”苏沐橙斜倚在美人靠上,抚摸着一个匣子。

“对,前辈素来与你交好,只盼能将前辈下落告知一二。”

“他既然已经离开,自然是不想其他人去打扰他。”苏沐橙抚摸着匣子,“我又何尝不担心,这匣子是我能找到最后的线索,但我也没能看出什么以为然来,你要便拿去吧。找到他,不要忘了让他来找我。”

说完便将匣子轻轻往喻文州怀里一推。

这一推看似轻巧,却蕴足了内力,喻文州抬手去接,只觉得有雷霆万钧之势从匣子上传来,当下使了个巧劲化解,却也退足了两步才把匣子接在怀里。

匣子里是一把剑。

玄铁锻造,乃为稀世珍宝。

剑身上有一行小字:以身却尽天下邪。

“前辈曾经说过剑在人在……”喻文州抚摸着剑身,似是难以置信。

“这是他自己当掉的。”苏沐橙说,“他走之前和那当铺老板说,他要去开一家打铁铺,并带走了一个算盘。”

和苏沐橙分别后,喻文州抱着剑匣回到客栈,他独自坐在那里,从下午一直坐到傍晚,又坐到了掌灯时分。

他一遍一遍地想着叶秋退隐前的细节。

想着他和魏琛在那里对坐,魏琛喝酒,他喝茶。到了最后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只一杯便醉倒了。

叶秋其实与“水月天宫”也有些渊源。但与其说是他与“水月天宫”有渊源,不如说是苏沐橙与“水月天宫”有渊源。因为苏沐橙兄妹就是那一位自尽的侠客的孩子。他们的母亲在父亲自尽后不久,终于郁郁寡欢而过世。叶秋便是在那时与苏家兄妹相识,几年后,三人便在江湖上闯出了极大的名头。

可惜天妒英才,苏沐秋在行走江湖时遇到了地震,意外身亡。

因为成名到死去的时间太短,苏沐秋的名字便渐渐被江湖所遗忘,只有在经历过他成名时代的人,在谈起他的英年早逝时发出几声叹息。

按理说,因着这层关系,他不该去找叶秋,也不该去找苏沐橙,但是江湖上要说谁最能解决这件麻烦事,叶秋当然是最好人选,另外还有一件令他十分介怀的事情便是,魔教的长老在死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他事后才发现,他的袖口被人塞进了一个蜡丸,蜡丸里纸条上竟然是两个字:

叶秋。

叶秋早不退隐江湖,晚不退隐江湖,这时间,是不是和他继任掌门、魔教教主找上门来凑得太巧了一些?

“究竟要怎样才能找到你……”喻文州看着对方留下的剑,忍不住低喃,想不出结果,又睡不着觉,便拎起叶秋留下的剑,到月光下舞起剑来。

“师弟。”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响起,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跑出了蓝雨山门,循着喻文州找来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停下了练剑的动作。

“这是叶秋那家伙的剑吧。”黄少天从屋顶上跳下来,“那家伙舞起剑来是这样的。”

黄少天接过剑去,轻轻地从斜里挑出一剑,这一剑看起来平淡无奇,却偏偏难以拆解。

“这手感,有点不对啊。”黄少天才出了一剑,突然停下了动作。

评论(1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