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系列文的第二部九龙书本章完结~

全系列请搜TAG#千机系列

已完结的前文是TAG#千机之秋叶山庄

这里是#千机之九龙书

第十五章月光

“你……”叶修倒退了两步,扶住床边地桌子,“你竟然有这东西……”

陶轩眼中闪过一丝热切的光,他上前一步,想要扶住叶修,却被叶修一把挥开,却也不生气,只是立在原地。

“你是个不世出的天才,这个药虽然你说失败了,但是药效你应该很清楚,你只要睡一觉起来,你还是你,但是那些令你我产生隔阂的事情,你统统不会再想起。”

“这种药哪有可能真的存在,这是当初……一念之错制成的失败品,而且,就算真的有效,也没有用了,我给了黄少天暗示,以他的能耐,定能撑到魏琛带着喻文州前去。你勾结关外之人暗算我与黄少天的事始终是会败露。”

“我派了刘皓带人在外面守着,这件事成败固然难说,但是只要你出不去这里,这药效始终是会完全发作的。”陶轩声音神态俱皆柔和,“等到你把这一切忘了,黄少天一个人说什么,只要你一句话,以你的江湖地位,天下人自然是信你。你总是想着苏沐秋吴雪峰说想要的嘉世,但是你却忘了,嘉世是我和你带着走到今天。”

“呵呵。”叶修突然一笑,他一直暗自运功,此时笑出声来之际,将用内力逼出的一口淤血化作血箭,直逼陶轩面门。

“你这是饮鸩止渴!”陶轩又惊又怒,他已经看出来,叶修动用的是一种伤及根本逼出潜能的功法,但是叶修运功已毕,双手一翻,一套擒拿手便流畅地使了出来。

陶轩不是叶修的对手,很快被叶修扣住了命门,叶修在他耳边低声喝道:

“给我开门,备马!”

“你已经中了毒,又强行运功,就是离开了嘉世又能如何,只怕你走不到十里……”
“那就不劳你费心!”叶修难得在陶轩面前提高了声音,手指下陶轩的命门上出现了血痕,“你只管备马!只管让人追!”

陶轩回头看去,叶修本来就很苍白的脸色似乎更白了一些,额头上全是细密的汗珠,手上更甚,薄汗中竟然带着粉,体内的血竟然被逼到了汗液当中。

他心情复杂地在叶修的逼迫下开了门,又吩咐人备了马,叶修一匹匹马看过去,挑了一匹先拿了一根马鞭而后一跃而上,策马便飞驰出嘉世山门。

身后有人在追,陶轩并没有放弃。

他挥动着鞭子,咬破舌尖逼迫自己强自保持清醒。

这毒其实并不算真正的毒,因为它并不致命,甚至按照叶修最初尝试配这药时的想法,中毒的人甚至不会有什么苦楚。

它的药效是让人忘了自己在意的事,然而这样的药怎么可能存在呢?

人哪可能随心所欲想忘就忘,因此这毒自然是失败了。

他会令人处于记不清一部分的事情,越去想自己在意的事,就会越头痛欲裂,生不如死。所以最终会因为太过痛苦而宁可不去触碰那记忆。

药效会在第一次头痛过后,失去意识或者是睡过去醒来之后才真正发挥。

当初叶修与苏沐秋是因为苏沐橙古灵精怪的想法尝试做出的这件失败品,然而失败之后他们没再尝试改进而是毁掉了,陶轩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藏了一份起来,如今用在他身上。

难道他真的以为,会有能够令人只忘记不快前尘的药么?

叶修苦笑着摇头,自苏沐秋走后,他已经知道,并没有谁会乐于遗忘过去,哪怕这个过去是一道伤疤;世界上也没有那么简单的,凭着一种药,就可以抹平的恩怨情仇。

如果有这种药,江湖就不会是江湖了。

叶修一刻都没有停歇,奔驰了两天两夜,换了三匹马,他甚至感觉意识都不是自己的了。

他一路疾驰进了秋叶山庄,下马便向里奔去,没走两步便看到叶秋迎面而来,神色焦急。下人早已将叶修一路赶回的消息传回,叶秋本来就在等他。叶修才一下马,候着的人便已发现了他极不正常的状态。

叶修抬起头来,那张和自己一样的脸都出现了重影,他一把抓住叶秋的手,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一些:

“叶秋,对不起,但是你要认真听我说,我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随时会睡过去。我醒来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状况,如果我有什么事情想不起来,你记得,要告诉我,我只相信你告诉我的。”

“我会。”叶秋看到叶修的状况,虽然又急又怒,却也知道,眼下不是发火的时候,“但你总得让我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我中了自己很多年前和一位朋友一起制作的一种毒,但这是失败品。对生命无尤,但是记忆会出现问题,如果想要想起过去在意的事,就会备受折磨。但到底会出现什么问题,哪种程度的问题,因为没有人中过这种毒,所以全是未知数。这种毒,会在我睡醒之后才真正发作。所以我一路赶回来,就是担心我一旦毒发,会连你都不愿想起。”

“哥!”叶秋心头突然一酸,“你安心睡,明天一早醒来,你第一个看到的,一定是我。”

叶修听到叶秋这样说,突然笑了笑,然后毫无征兆地滑倒在叶秋怀里。

夜深了,但是叶秋卧室里的灯火却没有熄灭。

他握着睡过去的叶修的手,一下一下的数着叶修跳动的脉搏。

他不知道他知道得算不算太迟,这种毒不知道会让叶修记忆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他一直以来以为,叶修只是因为纵容他,但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叶修对他并不仅仅是纵容。

至少在这种情况下,叶修全力赶回这个自叶修离家出走后就不再愿意久住的地方,只因为他不愿意忘记自己。

叶修的脉搏在叶秋的掌下规律地跳动着,他的强行运功造成的伤势已经平缓下来。

叶秋吹熄了燃着的蜡烛,明月已经挂上中天,清辉顺着打开的窗户,流泻在床前。

 

千机之九龙书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