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洒下了一盘人物冲突的狗血(喂

 

50 友人的遗物

当邱非用他的坐骑大土拨鼠载着叶修一溜烟的从传送处跑回兴欣的时候,魏琛正中气十足的指挥兴欣的村民们做阵形练习。

看到邱非和叶修从外面回来,他大笑三声:

“村长,看吧!祸害遗千年!这家伙不但没被抓还把圣王弟子都拐回来了!”

“祸害是说你自己吗?”虽然欢迎仪式是嘴炮,不过叶修对垃圾话自带免疫,全当魏琛在夸他,不过紧接着陈果出来对他一顿追打,一路鸡飞狗跳。

晚饭大伙儿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叶修赞赏不已:

“不错啊,我离开几天,伙食有很大提高。”

“那也不看看是谁的功劳。”魏琛这下得意起来了,分享起他这些天是怎么浑水摸鱼,从各个大势力中拿到物资的。

听得众人忍不住直摇头,太卑鄙,太无耻,太没有下限了!

邱非没说话,他从来到兴欣后一直存在感很低,这会儿吃完了饭,他也是默默地坐在一旁,看其他人嬉笑打闹,陈果心思比较细,这会儿发现了落单的邱非,就搬了个板凳,坐到了邱非边上。

“怎么样,兴欣村的环境,还习惯吗?”

“其实我……挺喜欢的。”

叶修和魏琛也注意到了这边,不一会儿大家都围了过来。

“我说啊,其实关于这里的情况,我这个在这里呆了几年的外来人最有发言权。”魏琛拿起棍子在地上比划。

“临界关闭后,正常情况下是没有人可以进出的,除非用古老的禁术进行‘替换’。我是被这里一个叫陈夜辉的人用‘替换’的方式被动进入临界的,替换这个禁术必须要让对方知道禁术使用者的名字,哪怕是在精神沟通的情况下,因此,对方是用入梦的方式,来跟我介绍了他的名字。

来到临界后,我调查过这个人,他是”

“刘皓的亲信。”邱非突然接下了魏琛的话头,一切果然和他猜测的一样。

“对,确实如此,不但如此,而且由于圣王失踪后,刘皓就进行了一系列的动作,因此我怀疑,圣王的失踪,与刘皓有关。”

“是确实有关。”邱非这时终于决定把埋藏在心里的话说出,他在圣王失踪后开始不信任任何人,但是这些人并不是临界里的人,兴欣像家一样的氛围,他突然决定不再等待了。

“刘皓拿到了一件对圣王来说至关重要的东西,以刘皓的能力,根本无法对圣王做什么,所以,他应该是利用了圣王对那样东西的重视,来偷袭得手。”

“什么东西这么重要?”陈果难得好奇。

“是圣王友人的遗物,一片叶子。”

“一片叶子……这么多年早该枯了吧?”

“并不是,那不是普通的叶子,是上古神树神力凝结成的叶子,可以把自己的回忆放在里面,那片叶子就是圣王友人离开前,留给圣王的回忆。”

“可是既然是与圣王相关的回忆,圣王自己不是就有吗?”

“那不一样!”邱非说,“圣王的回忆是圣王记忆里的友人,友人的回忆却是友人记忆里的圣王,视角就不一样,更重要的是,圣王说,如果有一天,友人回来会把我们所有人忘记,把叶子还给他,那样就算他忘了其他人,至少他会记得圣王和我!”

“所以我们才要去圣王宫去偷的就是这片叶子吗?”叶修托着下巴,“但是如果那位友人,根本就不在意是不是能记起这一切呢?”

“怎么可能!”邱非生气了。

“为什么不可能,不是可以重新认识吗?”叶修说着自己的看法,“记不记得,回忆本来就是不断被创造的,如果为了只是存在于过去的回忆,而让刘皓的阴谋一而再再而三的得逞难道会是那位友人所愿意看到的事情吗?而且如果他回来了,那是不是能记得还重要吗,你们可以自己告诉他发生过什么事。”

“我说过,他死了!不会回来了!所以才很重要!”

“如果真的已经死了,那就让他尘归尘土归土的离开,也是好事。你一面坚持认为他已经死了,但是一面又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想见他一面,对吗?”

叶修突然直视邱非,目光锐利。

“君莫笑,够了!”陈果受不了的出声打断叶修,而邱非默不作声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评论(12)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