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高能预警!黄少天和心脏的对决(并不)(喂!

 

88 一针见血

霸图宫廷菜是霸图市一家会员制的私房菜馆,以经营霸图东北临海对面的国家的美食为主。

X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由于历史上国家之间的交往,边境的变迁,因此很多传统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被传到周边国家,而当X国的文明向前发展后,由于被传播地边缘的接受速度远远比不上中心区域的发展速度,因此X国一些已经进入历史课本的菜肴,反而在这些周边国家得以保存下来。

这家宫廷菜馆经营的菜肴,就是以X国历史名菜为基调,融入了邻国烹饪特色后保存至今的T国宫廷菜。

这家店门庭若市,上菜速度却一点不慢,十几个小菜是每桌的定额,不在点单内,在四人上座时就有专人推车过来上齐,然后在点单后不过十来分钟,菜陆陆续续就都上桌了。

主菜是盏蒸鹅,又名“杏花鹅”,这菜是将一只整鹅填入秘制香料,用盐腌过,放在一种名叫荡锣的器皿中蒸熟,还要用杏酪、杏仁制成的糊浇在鹅上。

另外还有素鳖、槽笋、玛瑙蟹、豆腐如意卷等等。

总之,摆盘美观,最难能可贵的是每道菜都热气腾腾,看得人食指大动。

就是黄少天,也放下了自己一路看窗外风景的保持扭头脸,大快朵颐起来。

这些菜包括小菜在内大多是叶修没有吃过的,在他将筷子伸向第五个菜的时候,张新杰慢悠悠地将其中一个包菜叶子夹起,用来卷了其中一个碟子的几道菜,然后用香菜在被他卷成非常齐整的一个菜包上打上一个结,然后夹给叶修。

动作极其自然。

叶修夹了一筷鹅肉,才后知后觉地道谢:“谢谢,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吃?”

张新杰嘴角勾起一个非常小的弧度,居然卖了个关子:“你猜。”

“啧,看不出来你是个心脏。”叶修表示我不纠结,夹起张新杰送来的菜包品尝起来。

“叶少爷,可以解释一下心脏是什么意思吗?”张新杰对于新名词很感兴趣。

糟了忘了这是打荣耀时候对付战术大师专用的垃圾话,叶修想扶额,但是面上仍然不动声色,一本正经的回答:“这是一个用于赞美人脑活动量特别大的褒义词。”

“是吗?”张新杰拿起餐酒喝了一口,“叶修作为世家大少爷对于生活品质要求特别高,因此这家店的菜虽然昂贵,但是同样的菜叶修肯定都吃过。就算叶修失忆了,但只要这种失忆不是需要重塑性的,即只要你不是需要甚至连语言都要重头学起,那么,有一些习惯肯定是根深蒂固的。你今天每个菜都是吃了一口,然后这个菜你没有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这不意味着什么。”叶修听到这里已经明白张新杰要说的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你上次,用我的血救了林敬言,这就是我是叶修的最好证明。”

“他就是叶修。”黄少天突然打断了张新杰即将开口的话,他突然心情好像好了不少,之前跟叶修闹别扭的那点不爽也一扫而空。

“我说张新杰,我觉得叶修管你叫心脏特别合适,说真的我在周天竞技的时候早就觉得你心太脏了啧,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词形容,老叶这句简直神来之笔。”

对叶修的称呼不小心就升级成了老叶。

张新杰看着渐渐高兴起来即将恢复话唠状态的黄少天,扶了扶眼镜。

“黄少天,如果我是心脏的话那么心脏这个形容词对你的老大喻文州也同样适用,另外你的态度告诉我一件事,你知道现在的叶少爷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甚至我大胆地推测你知道他是谁,你为你知道他是谁而我们不知道,他甚至还在我面前隐瞒而感到高兴。”

一针见血。

甚至自己都没明白自己为什么心情就好转的黄少天被张新杰这句话点中了核心,让他自己都感觉到难以置信。

 

评论(22)
热度(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