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英国已打过,美国日本已满员!

人设要求见:  https://zhugexiaohaozhuanyesu.lofter.com/post/1d0d5618_812e8f9 可以私信我!因为分上下半区,所以真正会和中国队有交集的最多只有9支队伍。各位请在以下选:挪威2人、法国2人、德国3人、澳大利亚5人、意大利2人、加拿大3人.  

12

虽然这场比赛英国队的表现不乏亮点,可圈可点,但是中国队的牧师交换打法、剑客一边围杀对手一边刷屏竟然导致同音传译换气不及,这个可比英国队的表现有爆点多了,所以英国队的赛后采访只是很平常的走了个过场,而中国队这边的代表一进赛后新闻发布会场,立即迎来了打个不停的相机闪光灯闪光。

中国队答记者问代表有四人,分别是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吴雪峰是翻译。

关于接受采访的阵容,叶修是这么说的:“我、文州、老王,负责答记者问,周泽楷是联盟指定人气选手,负责装饰门面。”

待新闻官示意记者们可以采访后,台下一大片举手的,以老外居多。因为一般这种赛后,国家队还会再接受一个本国记者的内部采访,所以中国的记者倒是不急。

举手首先被点到的是一位电竞世界周报的记者。

“叶修领队你好,我是电竞周报的记者Jey,这次你在团队赛中的独特发挥令我们印象深刻,不过,有人认为你这样的打法放在首战上使用,很快就会被其他国家研究透,再次使用就没有奇兵突袭的效果了,不知道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叶修听了吴雪峰的翻译,手指扣了扣桌面,开口道:

“其实我对于这个问题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并不是一个正职的治疗,我们队里最强的治疗当然是张新杰。而张新杰在这次队内练习的时候,和我们有名的‘出其不意’选手方锐,进行了很多场次的单挑练习,我认为他现在出其不意起来,连我都很害怕。”

在看屏幕直播的中国队其他选手看到叶修这回答纷纷鄙视,尤其是方锐,“噗”的一口茶水喷出来:

“老叶可真敢说啊,拿国外记者来练垃圾话。”

“心理战心理战。”李轩说。

这个记者很想再问问叶修张新杰到底怎样出其不意,但是台下举手等着提问的记者一大片,只好坐了下来。

第二个被点到的是个大卷金发的女记者。

“中国队的代表你们好。我刚刚收到一个消息,说是又世邀赛主办方负责邀请的,负责黄少天先生比赛内发言翻译的同传,要求增加一位助手,同时声称黄少天先生是翻译界的敌人,不知道你们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叶修在听完翻译后和喻文州交头接耳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来,冲这个美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记者小姐你好,我们认为,黄少天这样的人物存在,令竞技精神也在翻译界得到了体现。竞技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黄少天先生可以让翻译们看到自己职业技术的新高峰。”

“我来补充两句吧,”喻文州说,“这点我们赛后已经协商过了,黄少天的翻译确实是由两个人配合完成更为理想。”

“喻文州先生你好。”看到喻文州接过发言,一个举手被点到的记者点名提问了喻文州,“在刚才的比赛中,我们看到,黄少天的剑客不止一次为你阻挡攻击,听说你们的国内联赛就有很多人质疑过如果不是您的手速问题,是不是蓝雨还能拿下更多的冠军。”

“虽然这个问题是你提出的,不过我觉得还是由我来回答更好。”叶修接过话筒,“关于对喻文州的质疑,我觉得用一句话来回答最完美: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叶修领队你好,荣耀虽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是选手的明显缺陷会影响团队比赛这点毋庸置疑,请问您将您原来帐号卡一叶之秋的使用者孙翔安排在个人赛首发出场,是不是就是考虑了这个问题呢?”

有一个记者站起来提问,这个问题就有点犀利并且针对叶修个人了。

“我将孙翔安排在个人赛首发出场,仅仅是因为他目前的状态,更适合个人赛。”叶修回答。“我这里刚刚收到一份国内记者赛后专访的问题预约单,孙翔的问题我会在稍后对国内记者的问答中有详细的回答和说明,各位关心这个问题的话,可以订购中国队的电竞电子报。”喻文州在一旁笑眯眯地补充。

接下来的时间里,各国记者分别提了一些对未来对手的看法、对今天英国队表现的看法、技战术设计方面的一些问题,叶修、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一解答,最后新闻官提出,采访时间已经接近结束,请最后一名记者提出问题。

这次被点到的是一个带着金丝眼镜的男记者。

“叶修先生你好,中国队的各位在这次赛后的采访中,几乎是知无不言,尤其是谈到战术问题,你们甚至将一些可以被称之为有些深刻的见解抛出来,而我认为,这在任何战队都应该是一种机密一般存在的东西,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叶修先生您愿意将这些东西与我们分享。”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回答。”叶修说,“赛场就好比战场,任何的情况,都是瞬息万变的。并不是每个看过《战争论》的人,就会打仗,也不是每个听了我们发言的人,就真的能够在荣耀的赛场上自如的运用战术。而如果他们可以,那对于我们来说,对手强大多变,才能激发出我们更多的想象和可能。荣耀才会进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并不仅仅适用于身为一个团队的我们,也适用于对战的双方。没有对手的荣耀竞技,是无法存在的。”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最终这句话,成为了许多外媒在赛后描述中国队与英国队这场比赛的标题。

与英国队赛后的第二天早上,喻文州看着报纸,笑着对黄少天说:

“我们的领队虽然是气人了一点,但是在关键的时候,是个靠得住的人。”

“看在队长的份上,我今天就不鄙视你了。”黄少天咬着面包下巴对着叶修抬了抬,就当是打招呼了。

评论(11)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