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这章我觉得写得还不错~不造你们怎么看》-W-

TAG是#君如明月

请善用TAG搜索功能-WWWW-

08

与对手的遭遇战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张新杰虽然以思维缜密而著称,但是己方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实在是很难有多么战术性的部署不说,单说周泽楷的情况,就容不得他和王杰希布局。

一路清扫道路到了山上的道观时,他们看到露台上周泽楷身上全是一道道的咒文,痛苦不堪地趴在地上。

“抽妖髓……”张新杰也是被吓了一跳,周泽楷可是人啊,这些人怎么想的,竟然要对他用抽妖髓的法子。

“准确来说,是个半妖。”王杰希说话了,“血统非常高贵,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才会非常完美地呈现人的状态,但是一旦妖髓被抽走,他也就离死不远了。”

“说对了。”一个男人回应了王杰希。

“他本来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半妖,我们也没有注意到,直到一名叫做苏沐秋的强大狐妖的残魄被放在他身上蕴养,现在,只要把他的妖髓抽出,然后淬炼成灵气实用,便能实现突破。对于我们这种一生都可能达到不了飞升境界的道修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具有诱惑力呢?所以,今天我无论如何,不会让你们坏了这件事。”

说话间,四条人影出现在王杰希与张新杰的四周。

“季狼、沙豹、冷鹰、人熊、印山虎。”四条人影连带说话的男子一共五人,王杰希一一叫出了他们的道号。

听这道号便能明白,这几个“人”,其实是妖修。

能修成人形的妖修在现代来说,道行已经绝对不低。

“张新杰,我来争取时间,你布阵。”王杰希对张新杰说,“我的弟子们很快会赶到。”

“他们的道行,恐怕破那道屏障都要花不少时间。”张新杰摇头,“我们不要想办法拖延战了,强攻,支援很快会到。”

“除了我的弟子哪来的支援?”王杰希直皱眉。

“我说有就有!”张新杰说完这句话已经符录在手,奏请破邪神将!

张新杰这样的姿态在王杰希认识张新杰以来,很少得见。但此刻张新杰已经罡气附身,一跃而出直取季狼,王杰希便也不再多言,投入战斗。

只消半个时辰,周泽楷的妖髓便会被抽出,所以他们要在半个时辰内结束战斗,然而王杰希清楚,凭他和张新杰两个人,并不是对方五人联手的对手。

果然,一刻钟之后,张新杰的背心露出一个空档,冷鹰没有错过这一瞬的空档,手中出现一把妖力凝结而成的刀,冲着张新杰的背后砍去。

“哗”地一声,一把伞在战局中撑开,挡住了这一刀。

“你来得太晚了。”张新杰冷静地说,“至少比我预计的晚到了十分钟。”

“呵呵。”

笑声传出,那把伞一转,冷鹰竟然被那伞上传来的力量弹了出去。

伞的主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轻轻一跃,撑着伞就跃到了周泽楷身边,只见他掐决念咒,金光闪过,周泽楷身上的咒文竟然渐渐消失了。

“竟敢坏我兄弟好事……”这时一个妖道注意到了周泽楷的变化,他的仇恨目标直接转移到了后来的这个撑着伞的男人身上。

双拳一并,印山虎拳带罡风,冲向叶修。

“临!”叶修一抖伞,那伞面反向折起,随着九字真言第一字念出,一股至真至纯地天罡正气,从整个伞面聚拢,又随着伞的反向折起化作极强的力量,直冲印山虎的眉心。

九字真言,是所有修道者都熟悉的九字,分别是临、兵、斗、者、皆、数、组、前、行。在抱朴子中就有提到常念此九字,便可辟除一切邪恶。传至日本阴阳家手里,又被误传为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沿用至今。然而如王杰希、张新杰这样出身于正统道家的弟子,自然都是知道九字原文。

但是知道,与用出来的威力,却并没有关系。

临:身心稳定,表示临事不动容,意志不动不惑,体魄坚强。

手印:独钴印

咒语:金刚萨埵心咒

而叶修在用出此九字真言第一字时,并没有念动咒语,但是随着他结成手印,他手中那把伞上便有金色的咒文闪过,随即印山虎便被他这一击,直接击飞出去。

在念出“临”字那一刻,叶修的身心意志都做到了“不动如山”的境界,方才有那一击的威能。

评论(12)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