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TAG是张叶医院梗

(下)

最后张新杰协助叶修换了衣服把他扶回宿舍,但是又发现一个悲剧的事实,叶修的钥匙忘在换衣橱里了。

“要不,那什么。”叶修一向和张新杰不太对付,平时在张新杰面前那都是各种脸皮堪比城墙,但是这会儿有求于人,竟然也有点不好意思,“要不,到你房间将就一下?”

“行。”张新杰倒是意外爽快地答应了。

他们所在这所医院的宿舍给配的是小单间带卫不带厨,但是医院有食堂,所以这个配套设施对于单身汉来说刚好。

不过现在便成了两个大男人……一米二的床实在是有点窄,好在床边有扶手,里面靠墙。

叶修一向对这种衣食住行没太大概念,借张新杰的浴室洗了个澡之后,直接拎了一条浴巾在腰上一捆,然后把衣服丢进洗衣机,并打开了烘干功能。

反正一觉醒来就能穿,张新杰这种类型,叶修内心对张新杰的类型定了个位;床是不会有什么不卫生这种问题存在的。

然而张新杰是一个会穿睡衣睡觉的人。看到叶修从洗澡间里出来一瞬间还有点不适应,不过叶修也没给他适应的机会,爬上床,侧身睡到靠里那一面,自觉把一半以上的床位空给张新杰。

张新杰无语三秒决定不和他计较,因为总不可能对叶修说“你穿我的睡衣”这种奇怪的话。洗了澡,张新杰早就已经到了生物钟的时间,这会儿已经是后半夜了,上了床,背对着叶修就睡着了。

于是谁都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醒来会出现这种“face to face”足以令一个习惯一个人睡的人想要大叫的尴尬情况,而且那条浴巾在翻身的时候被抖落了,叶修呈现出光着身子一只手抱着张新杰腰部的尴尬情况。

而且要命的是,每天醒来的时段对于男人来说,都比较特殊,所以,他们互相顶到了对方。

“……能帮我拿一下衣服吗?”除了这句也实在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好了,早安这种如此正常的打招呼的方式出现在这种场合都简直不要太像新婚初夜清晨开场白!

然而能帮我拿一下衣服吗也完全没有正常到哪里去。

这时的叶修觉得,他可能这辈子脸上发热的次数,都要在这个早晨一次性用完了。

经过这个尴尬的早晨,叶修和张新杰的关系似乎反而不对付的感觉减少了。

其实叶修觉得,张新杰扣他奖金的时候仍然那么严格,区别只在于,张新杰敲门进门、递表通知时,会对他笑,虽然不是很明显,但确实有微笑,在进行公式化的办公时间,张新杰是不爱笑的,过去尤其对他没有什么好脸色,虽然看起来也是面无表情,但是叶修之前愣是能从他的面无表情中读出张新杰对自己的不满来。

还有就是走的时候,会说一句结束语:“那我先走了。”

别看只是简单的增加一句话,但是对于张新杰这样一个对于每个人都有他自己一套相处模式的人来说,这样一句话的改变,能够说明他对你的敌意已经消失,甚至,可能是一种友好的表示?叶修也不太多想,只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所以因为张新杰这方面不对付的态度消除,他对张新杰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待见了。

不久之后,院方和国际一个知名机构合作,要共同攻关一个课题。

叶修被选在参与人员之中。

医院这边休了假,叶修交接完工作,便回去收拾东西,出门的时候发现张新杰提着行李站在他的房门外。

“?”叶修对这种情况表示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我主动申请参与这个课题,因为是研究工作,不需要像手术那样临时改变作息时间,所以很适合我。”张新杰说,“不是要出门坐飞机吗?我们同路。叶修前辈,请多指教。”

 

* * *

两年后,美国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房间里,照在房间里交叠缠绵的两个人身上。

“啊……慢一点……”叶修的左手与张新杰的右手食指相扣,难得休假,窗外早晨的阳光提醒着他们一大早就情难自禁的事实,这个认知让叶修有点脸皮发热,把头别到一边去。张新杰伸手去抚弄他的头发,低头亲吻他的耳垂。

叶修腰间登时一阵发麻,连脚趾都蜷起来了。

说起来,这个合作课题院方的代表只有张新杰和叶修,所以研究机构很理所当然地给他们安排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叶修虽然一向随遇而安,但是相处下来却不得不承认,和张新杰住在一块,确实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而且当你的舍友是一个非常认真、一丝不苟的人时,你会不自觉地收敛自己的某些坏习惯。但是叶修感觉到张新杰也尊重着自己的习惯,并且会在某些特定的时候把这种尊重放到自己面前,渐渐地让他收回了对张新杰的所有成见。

说起来,是张新杰先喜欢上叶修,但是却是叶修先诉诸于口。

有一天发生了一起枪击案,叶修在现场。他常年不怎么锻炼,他一路跑,躲进了一个楼梯的折角里,感觉心跳从来没有那么快。但是外面枪声一直零零落落,他平静下来之后觉得自己躲在这个地方反正也没处可跑了,也是神经强韧,靠着逼仄的角落就睡着了。

后来朦胧中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半醒着应了一声,突然意识到那是张新杰。

大冬天的睡在那种地方他这时候全身的发麻了,但是张新杰竟然听到了他不大的那一声回应,因为过了一会儿,他就被张新杰从角落里拉出来,隔着厚厚的衣服抱进怀里。

叶修回抱了他,并且在他耳边说:

“张新杰,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其实当时他不太清醒,甚至觉得自己说出这话是在做梦,会这么说完全是因为他在这里睡着前最后想起的人竟然是张新杰。叶修脑子不清楚,也没觉得自己会被回应,然而下一秒他被张新杰按在墙上亲吻,是他完全想象不到的,在他看来一个什么事情都非常自持、不会有激动这种情绪的张新杰的非常激烈的亲吻。

那天的事情叶修的回忆其实有点蒙,不记得怎么被张新杰塞进出租车带回去,然后一进门就一路脱衣服滚到了床上,等他反应过来两人已经做了全套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早晨——因为做完后他就睡死过去了,中途发了高烧一整天都没醒。

“话说回来,张新杰大大好像没有回应过我的告白?”

被张新杰拉去广场散步的叶修说。

广场上有一个即时录入广场大屏幕的体验产品,张新杰走过去,按住录入键,用中文一字一顿地说:

“前辈,其实我等你说喜欢我已经很久了,因为,我一早就喜欢上你了。”

 

 

 

在异国他乡人海里大声地对你说出我的想法,而只有你能听明白。

 

————END——————

评论(4)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