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徒手捏心这个见新闻-W-

这是小花猪点的梗:原来是说张新杰和叶神都是医生,双方不和(作息不和)然后一次共同手术叶神打动了新杰,新杰在之后就对叶神有了好感,相处的时候叶神也发现了张新杰的闪光点于是在一起了。TAG#张叶医院梗

 @三只小花猪——笑看你们国庆作大死哈哈哈 

然而我是一个现实考据强迫症

医生都是三班倒,因此,张新杰要保持良好作息就不可能是普通医生。于是我让他是医生科班出身,和叶修同专业,但是选择了从事行政,然后两人有不和(喂

其他基本上按照梗的走向。

以及我的债务是两千字,已还完!后面多出来的就是送的,预计上中下三篇。

希望热度破百^ ^关爱冷CP呀。

行政人员怎么能和执刀医生谈恋爱

“叶主任,这是你这个月的排班表。”来人推了推眼镜皱了皱眉,空气中淡淡的烟味出卖了这个办公室的主人又罔顾医院规定,在办公室里抽烟的事实。

“还有,请不要在办公区域抽烟。”

“呵呵,新杰呀,我这里哪里有烟?没有嘛。”被叫叶主任的青年男医生,双手一摊,一脸……好吧这个人做不出什么纯良无辜的表情,就算表情确实无辜,落在熟悉的人眼里,也像嘲讽一样。

来递送排班表的人没多说,他清楚对方会这么说,就一定已经把烟都收走了。没准在那个美女医师苏沐橙的办公室里。

他看了对方一眼,转身离开,门才关上,门里的人就嘀咕了一声:

“呵呵,张新杰。”

而门外去给下一间办公室送表的张新杰,也不见得对这位叶主任有什么好看法。

除了,叶主任在手术台上确实技术过人这一点之外。

其实说起来,他们俩还是同一个医学院毕业,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叶主任名叫叶修,张新杰在本科的时候他读研究生,张新杰读研的时候叶修已经是博士,两人的成绩都非常优异,但是所谓年龄有时候就是一种优势,研究生和博士有时候都会给导师代课,作为同级中最优秀的学生,叶修理所当然地成为那个代课次数最多的人。

从学生时代起,张新杰就不太喜欢叶修。

衬衣领子有时会开到第二个扣子,还一般都是歪的,有时候袖子挽起来,还挽得不对称。课间休息时间就在教室,到了研究生的时候是教研室里抽烟,抽得完全合乎吞云吐雾这个词的内涵。

不过,叶修本来对学生时代的张新杰到本来还是很有好感的。

这个学生严谨、认真、发挥稳定、一丝不苟,这样的习惯,他日上了手术台,绝对是行业翘楚。所以叶修对这个后辈一直挺留心的。

然而张新杰毕业后的选择,让叶修对他有了偏见。

因为他竟然选择了行政。理由是需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叶修听到这理由后简直是觉得败给他了,你要良好作息你竟然选择学医?难道医生的工作是三班倒不是常识吗?

对于这样一个人才去做了行政,叶修本来就感觉到有些失望,而后,张新杰对于医院规章的执行一板一眼,叶修被扣的奖金十有八九都和他有关。

简直是没办法愉快玩耍了。

叶修看了看排班表,然后把排班表放进了抽屉。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新杰和叶修依然面和心不和。

这天夜里,叶修在值夜班,正打算在过道里抽根烟提提神,却发现他们这个楼层今天和往常有点不一样。

“怎么回事?”叶修叫住其中一个一脸急色的人问。

“送来一个病人,马上要动手术,但是我们去叫科室主任,他竟然在值班室里突发心肌梗塞,已经没了!”

叶修听得也是心头一跳,虽然是同一楼层都属内科,但是不同科室负责的具体部分却不同。隔壁科室那是做心脏手术的,他们的主任竟然突发心肌梗塞,在这种情况下突然没了,不过眼下更重要的是心脏科室没有任何的医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赶到。

“我去看看。”

叶修虽然是主攻胃肠科,但是他在研究生和博士时代各科目都是全优,教研室的非直系导师也有请他协助过不少心脏手术,见他这么说,心脏科室的人便赶紧带他去看病人。

“我们内科有谁住在医院宿舍?”病人这台手术叶修看了下情况进行初步判断,能够和他一起完成这台手术的人名字在他脑子里过了过,最后摇了摇头,苏沐橙都不行。不是性别歧视,而是女性在这种长时间的大手术中先天性别劣势会影响到她在这个过程中的发挥。

“张新杰,张新杰住宿舍。”叶修说,“马上给张新杰打电话。”说完便报出了一连串的号码。

那人一边按一边说:“叶主任你竟然背得张主任的电话,你俩感情真好。”

眼下那情况叶修也懒得反驳,这要怎么说,他代课的时候作业收发那都是张新杰来,总是他负责帮导师通知,这记得根本不是感情好的事儿。

不过,这个点,张新杰快睡觉了吧?这人睡觉会关机吧?

叶修这么想的时候,电话却通了。

“你竟然还没睡?”叶修开口第一句竟然变成了这个。

“马上了,还有五分钟,所以有话快说。”对方声音没有起伏。

“内科心肺科室的主任心肌梗塞突然没了,临时有个手术马上要开,除了你没人能帮我。”叶修说。

“苏沐橙不行?”

“不行。”

“十分钟后我到你们那里。”张新杰说完挂了电话。

收了电话,叶修跑到茶水间去抽烟,其他人在准备手术室和进行麻醉。

说了十分钟,张新杰就不可能是九分钟或者十一分钟。

叶修抽烟抽得很快,十分钟抽了两支,灭了烟头,走出茶水间。张新杰正在从楼道那头走过来。

两人没有什么言语交流,只是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一起进了消毒间,换衣服,戴手套、口罩、头帽。

张新杰知道自己的生物钟,来之前灌了自己两杯浓咖啡,身上带着的咖啡味在消毒间里格外明显。

手术持续了很久。

中途心脏需要建立体外循环系统,叶修徒手精准的捏着心脏按照欧正常心率持续按压了四十分钟左右。系统建立起来后,叶修便开始进行心脏缝合。叶修的手速和稳定性一直都非常有名,但是张新杰竟然在一次低头的时候看到对方的脚在微微打抖。

这个患者的运气非常好,这样高危的情况下,又遇到了种种情况,手术竟然还很成功。

走出手术室去换衣服,一只手抓住了张新杰的手臂。

“叶主任?”张新杰有点意外。

“没什么,扶一把,我脚软了。”叶修倒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评论(5)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