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这章粗长,我好久没写2K了,世界荣耀除外

另外,叶神依然是长发~嘿嘿~你们那些说换医院身体的你们错了~

所以最后叶神是果着(划掉)以及依然是长头发

014

“张新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叶秋在急救室外来回踱步,“一点征兆都没有。”

“你先不要急。”张新杰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们这里现在是罕见的连续雷电天气,王杰希推衍出是有人要渡劫。”

“是他?”叶秋惊觉张新杰话里的意思,“他是不是渡劫失败了,是的话这边也出事了他的魂魄会怎样?”

“不,我不清楚是不是他在渡劫……”张新杰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但是确实很有可能是。不过,如果是医院里你哥哥的身体出了问题,他又确实在渡劫的话,那么只有一个可能。我原先的猜测是错的。你哥哥的身体里并没有那一魂一魄,所以才会因为和魂魄接触过后,身体与魂魄有同步的关系。”

“你是说……”叶秋被张新杰话里的信息给震懵了。电话什么时候挂断的也不知道,他只是站在玻璃墙外看着里面的医生忙碌着,最终,他看到仪器的波动变成了一条直线。

白狐在叶修怀里瑟瑟发抖,因为她看到叶修身上的光亮渐渐如尘埃在散去,这是要兵解的前兆。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力感,直至——

雷声停了。苏沐橙化作人形接住了想要飘落的伞,一时间天地空茫,一千年来,她竟头一次不知所措。

她成仙了吗?

这时,一个道人的身影从虚空中出现,那人她很熟悉,吴雪峰。

“我是你的接引人。”吴雪峰说道。

“他呢?”苏沐橙倔强地站在原地问,脚步丝毫不肯动弹。

“我刚刚在仙境收到了这个。”吴雪峰张开手掌,

一个光球慢慢浮现,里面有一个非常小的人影。苏沐橙走上前去,看到那个小小的人形蜷成一团,如同在母亲的羊水里一样,但是那眉眼那头发,无一不是她熟知的叶修的样子。

“当年我悟性虽高,但是奈何天生身体根骨不佳,如果只是普通修道,定然很难升仙。”吴雪峰说道,“于是叶修与你哥哥冒险跑到一座仙府中去,找到一种可以重塑肉身的仙药。这种仙药太过珍贵,据说三十万年才能长成一株。我当时收到时既欣喜又感动,想来这样的情绪像上辈子一样遥远。拿到仙药后我不舍得马上就用掉,而打算等到自己除了身体外已都具备升仙条件时再用。不料不久之后,叶修和苏沐秋都出事了。那时我因为天生根骨不佳,并没有成为国君主要抓捕的对象,所以得以到深山之中,继续修炼,逃过一劫。我推衍卦象,知道日后会有因果连环劫,我最终只用了半支仙药,没有重塑我的肉身,而只是洗伐了经脉。另外半支,我将他凝练之后,放入了八百年后,叶修没有魂魄的身体里蕴养,并下了强大的禁制以免魑魅魍魉觊觎。只待叶修应劫,便能替他塑成肉身。然而我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此次是你的天劫。”

“所以他魂飞魄散了吗?”苏沐橙眼里有泪珠在滚动,“我不去仙境了,我要像当年一样找到叶修的残魂,我要送他去转世,我……”

“不,他的魂魄受了重伤,在你手里的那把伞里头。”吴雪峰说道,他手一扬,那伞便离了苏沐橙的手,缓缓地飘向吴雪峰。

“叶修。”

吴雪峰缓缓地朝伞注入法力,也许是感觉到雷劫已尽,也许是因为吴雪峰的法力令造伞的苏沐秋,或者是被护在伞中的叶修感觉到了安全,叶修的魂体慢慢地出现,但是却很透明,以他的法力来说,根本不应该是这样随时会被吹散的状态。

“原来吴道人是你。”叶修出现后就看到了浮动的光球,“里面是你替我造的肉身?”

“你已经经历了天劫,如果进入这个肉身,便再无因果,你所有的因都只从你今日起每一个决定而起,而所造成所有的果,他日便由你自己承受,你想好了吗?”吴雪峰沉声问。

“如果不呢?”叶修问。

“因为我当年以你的头发为媒介,又用你今世的肉身养成的这个法身离开了你今世的身体,所以,今世的你,大概刚刚已经死了。”吴雪峰说,“而你现在这种状态,却要按照法则走轮回的话,撑不到那个时候便会魂飞魄散。”

“我不想魂飞魄散便只能接受了吧。”叶修笑笑,“可是日后这个身体会很麻烦。”

“但你要一个人面对了。我与沐橙都已经了结了红尘种种,这已经是我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叶修缓缓地点了点头。

吴雪峰念起真言,叶修的魂魄慢慢地被融入到那个小小的肉身之中。

“等等。”苏沐橙此时已经再次撑起那把伞,她的眼泪终于落下,“至少让我把他送回去,找一个人照顾他。他的魂魄这么虚弱,这个仙药练成的肉身又那么吸引那些想要增加寿命的鬼怪,你过去最疼他,等我把我的洞府下了禁制,至少能够保他一段时间。”

吴雪峰默许了苏沐橙的要求,苏沐橙将那个小小的光球放在她洞府里那张寒玉做成的床上后,吴雪峰便轻轻一挥手,那光球里的人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长大,苏沐橙目不转睛地看着,像是要把对方的样子刻在记忆里。

“我们走吧。”

看着苏沐橙下完法印禁制,又把伞放在叶修的手边,吴雪峰说道。

两人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了原地。

评论(1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