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看了一眼最近的热度,很有些伤心

二更三更的动力呢?流下了心塞的泪水

今天晚点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会先更无CP的世界荣耀。

013

“不日之内,有人将渡劫……”一个身着唐装、双眼天生异象——一只眼睛与常人无异,一只眼睛看起来格外大的人在六壬算盘上推衍,“但是这吉凶和形势,却完全是一盘乱,这到底是何解?我自入玄门以来,从未见过如此蹊跷的事。”

“师父,你这算的是什么?”他身边一个弟子好奇地问。

“是张新杰让我算的,以他这个人的个性,不应该是找我取乐才对。”

此时的苏沐橙已经息影退圈,只在山里生活,一派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样子。

叶修也抽回了他的烟袋锅子,抱着笔记本每天玩单机游戏。

“我说你每天这样不务正业,他日怎么到仙乡找我啊。”苏沐橙索性变回自己本来的样子,一只白色狐狸,团坐在叶修与电脑的中间,伸出一只爪子提问。

“恩,”叶修停了游戏,“其实,我可能去不了仙乡了,这一点,其实我们都知道。”

“那我走了以后你打算怎么办?”苏沐橙问。

“大概,过普通人的生活,老死,说不定转世还能再遇到你哥,如果到时候我有缘能入修仙一途,就和你哥哥一起去找你,到时你可别认不出我们了。”

“那好,我出去采果子去了,晚上你得喝一小杯。”苏沐橙说完从桌子上跳下,跑出洞去了,叶修则收起了电脑,把苏沐秋留下的伞从桌子底下抽出来。

他的神色,和刚刚苏沐橙在时判若二人,将东西收拾了一下,叶修便揣着伞出门去了。

苏沐橙和叶修的感情很要好,作为旁观者,如张新杰、楚云秀、江波涛、周泽楷,都能看得出来,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苏沐橙和叶修有多了解对方,甚至连苏沐橙和叶修自己,也未必能知道。

今天便是苏沐橙的天劫。

这件事,苏沐橙知道,却没有和叶修说,但是叶修知道她在隐瞒,却也向苏沐橙隐瞒了自己知道的事实。

苏沐橙的法宝名为“吞日”,体型巨大,在劫云密布之时便已张开,在第一道天雷落下之时,也发出一道道白光与之相抗。

离得这样远,等到叶修赶到的时候,天劫一定已经过去了吧,苏沐橙想,但是这雷比她此前见到过的其他人的天雷更强,狐狸本就畏雷,吞日在雷鸣中正在不断变小,那劫云还没有散去的趋势。

也许还是太托大了,但是苏沐橙并不感到害怕。

然而就在吞日变小至再也不能遮蔽她的时候,她被人拎起来抱在了怀里。一把伞撑开在叶修的手里,挡住了密布的雷云。

“沐橙,你长大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和往常没有什么变化,然后落雷一下一下地打下,苏沐橙在他的怀里感觉到他身体微微地在颤抖。

“你的天劫是我的因果,若我不来,雷便不会停止。我存在于此已经是一个错误,如果这个错误能让你安然无恙渡过这一劫,那便不是错误了。”

不错,因果。这正是苏沐橙想要回避的,不想面对的事实。

她之所以留在世上千年历劫,正是为了搜集苏沐秋的残魂,而苏沐秋魂魄被打散,是因为以为叶秋是叶修。

当她和叶修再次相遇时,这个劫便成了甩不去的因果,又因为禁术的效应造成的连环因果,令这天雷滚滚似乎不会断绝。

苏沐橙抬起头,这一抬头令她无比震惊,叶修此时身上和伞上都散发着微弱的光,一丝血线正在从叶修的嘴角蜿蜒流下。

他竟然使用了与法宝身物相通的法术,以保持法宝在雷劫之中不会变形。也就是说,那落雷的每一下,都无异于直接落在他的身上。

叶秋正在赶往S市叶氏投资的那家医院的路上。今天医院里所有监控着那具按张新杰所说的,可能是用一魂一魄养着的,他哥哥的身体的仪器,发出了尖锐的报警声。那身体所有的生命体征都在迅速下降,叶秋拨打他给叶修的那个手机,却一直被提示“该用户不在服务范围,请稍后再拨。”

评论(1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