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05

葛大掌柜的绸缎庄在湖边上。

春风十里绿杨堤,柳条已经抽出了枝芽,真真可爱。

已经是葛大掌柜的喻文州正在湖边上散步,远远的看到有一条小船在向岸边摇来。

船头上站着的女子穿着红衫黄裳,很是应景,而且她还在唱歌。

“水波荡漾三月初咧,

 月上柳梢正方好吔;

 天上人间处处美哎,

 宫阙楼宇如仙境吔。”

这歌像是乡野民歌的调调,靠的是语气词收尾,也不押韵,唱的却又不像是乡野民歌那些情爱的内容。仔细听去,便发现抬头四个字连在一起正是“水月天宫”,喻文州笑了一笑,他等待的鱼终于来了。

这是水月天宫的接引船,这船来了,那便是要让他到“水月天宫”中去了。

上了船,船上便有人蒙了喻文州的眼睛,然后喻文州便感觉船一直在向前走,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便听到有人问:

“哪里来的姑娘要到哪里去?”

和他同在小船上的姑娘就答:

“天上来的姑娘要回天上去。”

然后他被人引导着抓住了绳子,绳子往上拉,他便离开了原来乘坐的那条小船。

这是条花船。

喻文州想,船上有一股烟花之地特有的脂粉味在他的鼻尖弥散,这令他不虞,但是他现在只能忍耐。

这艘船比之前的那一条小船大得多了。等到喻文州眼睛上的布被摘下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一个装饰堪称豪华的房间里。这房间在船上,足见这艘船的规模。

他第一件事便是想打开窗子往外看,但是没有用,所有的窗都被封死了,而且,房间里并不是没有人。

两个妙龄少女在房间里,看见他去推窗子的动作就吃吃地笑,不过手上动作没停,她们是来送饭菜的,还要服侍眼前这个男人。

席间猜拳行令,两人劝着喻文州喝了不少,喻文州用完饭,对其中两个少女说道:

“姑娘,今日我们如此投缘,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葛大官人,你倒是快说。”

“两位都如花似玉,如果我不做点什么,便显得两位的美貌不够,为了表示礼貌,我必须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们,那就是葛某人一向爱好南风。”

他这话一出,那两个女子更是笑得花枝乱颤:

“那不知道葛大官人喜欢怎样的南风,有心上人了没有。”

“暂未,暂未。”喻文州说着托词,又饮下一杯酒,然后便伏在桌上,一副睡着了的样子。

两个女子登时收了自己的笑容,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主子。”两人恭恭敬敬地对推门进来的人说道。

“喜好南风,在天宫的船上就自以为万事安妥,这便是你跟我推荐的人?”为首的人对跟在他身后的人质疑道。

“这主上就有所不知了。”跟在为首者身后那人说道,“叶秋所在的小镇,看似风平浪静实则藏龙卧虎,又有许多高手是在叶秋到那里之后才落户该地,竟像是为保护叶秋而去。我们需要有一个人去接近叶秋,之前我们试图让喻文州去,因为他们本就是好友,但是没想到我们闹出那么大动静,叶秋就像是铁了心隐居在那小镇里一样,对江湖的事不闻不问。这个人一直为我们经营绸缎庄,到那个小镇上开一个绸缎庄的分号并不奇怪。让他去接近叶秋那不是正好?而且他好南风,这点更是妙极。”

“好南风有什么妙处,难不成名满天下的叶秋还会看上他不成?”为首的人显然对这个妙极并不认同。

“并不需要叶秋看上他,只要他看上叶秋就行。”那人道,“叶秋这个人,其实是有弱点的,他的弱点就在于,无法对对他真心以待的人狠下心肠。”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