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04

烟波镇是一个水乡的小镇。小镇周围水道交错,不是对这里熟悉的人,要到这镇上来还挺不容易的。

“叶修!去帮我打一桶水回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扰人清梦。

“大半夜的……打什么水?”东厢房的门吱呀一声开了,开门的人只穿着一件白色的里衣,肩上披了件罩衫,睡眼朦胧地回应。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水在一天的十二个时辰品质都有所不同,我最近要试着看哪个时辰的井水用来冷却打出来的兵器品质最好,所以你快帮我打水去。”

“井华水最好,这是常识,你自己去。”被叫做叶修的人打着哈欠,就想要关门,却被对方一伸手拦住了。

“如果你不去……”

“好吧,我去。”叶修想到这个女人念人的功力,放弃了和她理论的打算,慢悠悠地走到天井那里,拎了两个桶就走。

“你拎两个桶做什么?一桶就够了!”身后,对方的声音传来。

“我打算在井边睡一觉,醒了再给你打一桶,免得你再把我叫起来去打水。”叶修回答,拎着两个桶慢慢悠悠地出门去了。

水桶落入水中,搅碎了井里倒影着的月亮,就在这时,一阵很细微的铃声在风中传来,叶修突地转身,手上一抖,一只细小的铃铛便被击落在地。

“催魂铃,听铃声者断肠人。”叶修说道,“看来我的面子很大。”

对方并不答话,寒光一闪,一把蝴蝶刺已经招呼过来,同时,有数道暗器从不同的方向向叶修疾射而来。

叶修原地旋身把身形向上一提,顿时一弧银光从他身上散开,有人一声惊呼:

“星月粉……”话未说完便已止住,五个人影从不同的角落里摔落下来。

叶修在地上捡了根树枝走上前去,戳了戳落下来的人,发现他们已经全部服毒自尽了。

“真是在哪里都不得安生。”

 

* * *

 

“叶秋这家伙在剑里留了一封信给苏沐橙嘛。”黄少天翻来覆去的看那封信,“不过这就是普通的话家常和报平安,对找他的下落一点帮助都没有。”

“嗯,所以我想了一个非常的办法。”喻文州笑笑,“不过需要你帮我个忙。”

“只要能把叶秋揪出来打一顿,什么忙你说。”黄少天头过去。

“我需要诈死,当然,诈死骗不了人几天,但只要几天,我就能解决问题了。”

黄少天对喻文州诈死甩尾巴的做法并不是很认同,但是他还是帮忙去了。所以,数天后,喻文州得以坐在水月天宫秘密据点——一家绸缎庄里。

现在看到他的人,不会再称他为喻文州了,而会叫他葛大掌柜。

是水月天宫的长老意图让他去找叶秋,那么想要找到叶秋,自然是混入水月天宫来得最快。而且他要扮演的角色,地位太高了不行,宫主对他熟悉,容易露出马脚;地位太低了也不行,会无法接触到一些重要的情报。

此时没有人能知道喻文州用了什么方法,得知这个地方是水月天宫的秘密据点,他又是如何获得他们传递消息的方式,但是至少,在这数日之内,他所假扮的葛大掌柜,没有引起任何的怀疑。

这是一件说不通的事。

而正因为说不通,所哟他扮演的葛大掌柜就越显得真,就算他露出了马脚,也不会有人联想到,这就是喻文州。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