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04

“你怀疑我是生魄?”叶修笑了,“然后把我抓了好换钱?”

“最主要是为了你好。”喻文州说得很诚恳,“但似乎我错了,能破道术的生魄,我也是从未听闻过。”

“我是个人。”叶修说,“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愿闻其详。”

此时叶秋刷了卡,带领着张新杰上了楼,这个医院是叶氏投资的,这一层从未对外开放过。

叶秋带着张新杰一路向前走,最后停在了这一层唯一的一间病房前。

“这是……?”张新杰看着病房里身上插着各种管子的人,那人有一张和叶秋一样的脸。张新杰一瞬间都想怀疑这张脸是不是成了整容医院的模子了,不然为什么会遇见的频率那么高,而且每个都不是同一个人。

要问他为什么知道不是同一个人,叶秋和叶修的画风相差那么大,要是同一个人也未免太精分了,而且叶修的道术高深莫测,眼前这个叶秋却要求助道门中人。而且叶修说,不愿再和他有因果,从此不再见面,叶秋却选择自己来做一件十分隐秘的法事。

“张大师,我之所以选择你来做法事,原因有两个。”叶秋把白百合放在那个和他一样的人的床头,“这件事本来是我家里的秘密。但是今年我就要三十岁了。”

说话间拉过两把椅子,请张新杰坐。

张新杰并不说话,只是等着叶秋继续往下说。

“在外,我是叶家的大少爷,但是,其实我是弟弟,躺在这里这一位,才是真正的叶家大少爷。他从出生起就没有醒来过,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他还能正常长到和我一样大而没有死?”

“这确实很奇怪,因为婴儿比起正常人还要脆弱,如果出生后就处于睡眠状态,根本不应该活下来。”

“这就是我要找你来的原因了。”叶秋给两人都倒了杯水,递了一杯给张新杰:

“在我们出生的时候,父亲赶往医院的路上,被一个人拦住了。他自称和父亲刚刚生下的两个孩儿有渊源,还断言其中一个孩子必然会天生不醒。他说这个孩子的因果必须要等到三十岁的时候才能了结,在这之前,他有方法能令孩子在不醒中长大。他说他叫吴雪峰。”

“竟然是三十年前悟道飞升的吴道人。”张新杰也很惊诧,随着人类社会的高度发展,修道之人要飞升已是难于上青天,至少他知道的本门派的师叔祖便是在飞升之时因为一念之差而失败了。吴雪峰据说应该是在数百年前便已经达到飞升的修为,但是因为红尘事未了,而留在俗世中,行迹飘渺难寻,想不到他未了的红尘事竟然是让一个孩子在不醒中长大。

“究竟事情怎样发展不重要,但是最后我哥哥确实在不醒中长大了,但是有一件事,是吴雪峰特别提到的,那就是这个法术的效力只有三十年。他说,我和我哥哥本不是一般人,我哥哥的身体失去法术保护之后,便会引来世间的妖魔鬼怪魑魅魍魉的觊觎。所以我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令这个法术继续有效,或者说,重新对我哥哥用这个法术。大概是双生子心灵相通,我常常梦到我和我哥哥在一块,而且这些梦境之间都是有关联的,感觉非常真实,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是一起长大的,但是最近,随着吴雪峰所提到的时间之限渐进,我的梦境还是变得模糊,甚至不会再梦到对方了。我找你来自然是因为你在道门中以阵法和法事为长,还因为霸图是一个公司,我可以用协议的方式约束你保密,如果做不到保密,那么霸图自然会声誉扫地、倾家荡产。”

“你有没有想过,你会梦到你哥哥完全是因为心理暗示,而并非是用玄学来解释的事情。”

“我有心理学的硕士学位。”叶秋轻描淡写地放下杯子,“现实的暗示,平时的想法与梦境的关系虽然复杂,但是是有迹可循的。但是这位出现在我梦中的哥哥的个性太独一无二,不但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人,而且,我也非常确定,我从小憧憬、幻想的兄弟并非是这个样子的。他说话的调调和样子都非常独特,并非是我可以凭空想象捏造出来的一个梦中情节。”

评论(1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