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017

叶修说张新杰拿的是本假书,那是因为这是一整块桃木雕成的书本样子的木雕,中间被掏空了,打开内里雕刻着符咒,专门用来对付邪祟之物。

不过这玩意能收妖吗?叶修感觉到自己要尽快跟上时代了,妖物可不是邪祟啊,像这种书对苏沐橙这样的千年狐妖可是一点用处都不会有。

没想到张新杰一手拿着书一手掐诀请雷,那妖怪本来就被阵法困住,又被叶修那一口烟喷得头昏脑涨,竟然让张新杰请的雷法劈中,而后被收到那本假书里去了。

叶修简直啧啧称奇,拿着张新杰的那本假书翻来覆去的看,张新杰则开门去看韩文清的情况,韩文清有天罡正气护体,只是让其中一只小妖怪挠了一下,手臂上留下了几条带血的抓痕。

给韩文清上完药,张新杰看了看表,睡觉时间又过了。

从再遇到叶修以来,他感到规律的生活需要铁的纪律来维护,于是找了张凳子坐下。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

“不是已经谈过了?”因为苏沐橙屏蔽防火系统的法术还在,叶修此时悠然地抽着烟,一脸的懒散闲适。

“不,我说的是关于你从周泽楷那里弄出来的那片狐妖残魄。”张新杰说,“这个东西招惹来的麻烦太多,我们必须要讨论一个解决这片残魄的办法。”

“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把残魄都合在一起,然后送我哥去转世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道,“但是你们管得严,不然我和叶修现在都已经去到奈何桥边了。”

“叶修是人,你不能轻易带他去做一些你们这些妖怪才会做的事情,地府本来就不是人应该去的地方。”

“但是我会去。”叶修咬着烟,“你并不能干涉我的自由。我已经和你定下了誓约,你把我的身份证给我办好,我帮你去公安局结案,我们之间的因果就算了了。我不愿再和你产生联系,不愿意和你再有其他因果。”

“叶修?”

“叶修!”

苏沐橙和张新杰竟然异口同声,差别只在于语气,苏沐橙是不解,张新杰是连自己都不理解的不高兴。

“沐橙,我们走吧。”叶修说完站起来,回头对张新杰说,“等你帮我弄好身份证,我会再联系你的。”

苏沐橙虽然不理解,但是她骨子里是很习惯听叶修的,所以叶修说完,她就真的用法术带着叶修走了。

“麻烦的家伙走了。”韩文清说。

“恩,睡觉时间已经过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张新杰恢复了他规律第一的状态,对韩文清说。

“叶修,你讨厌张新杰?”苏沐橙拉着叶修回到她自己的别墅,给他泡了一杯绿茶。

“讨厌?怎么会?我其实挺喜欢他的。”叶修说,“虽然无趣又死板,但是是个好人,只是我的情况不方便和他说,因为我现在出现在这里,是违背了天地法则的存在,所以,我不希望在这个时代产生太多的因果,因为那样日后也许会造成某些不可估量的后果。说道因果,张新杰这样收妖,不会产生什么因果吗?”

“你想多啦,现在的妖怪和以前已经不太一样,你那些朋友要么飞升了,要么不在了。还有,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会活到现在的?哥哥明明说你死了!”

“那沐秋怎么会变成这样?”叶修也是有很多事有疑问。

“是因为他说你被殉葬了,我们分别后,有一次他去京城,远远地看到你了,他和我说你当国师了,再然后有一天他下山,回来之后整个人都失魂落魄的,他说国师被殉葬了,还说那墓葬太过阴损,所有殉葬人都会魂飞魄散不得转世轮回,他不能看着你的魂魄被皇帝的阵法抽干最后变成邪祟的一部分,所以便耗尽修为去破了那个墓葬的邪法,不料……”说到这里沐橙也被勾起了回忆,虽然随着八百年的时光过去哀伤早已冲淡不至流泪,但却还是有难以磨灭的伤怀。

她环抱住叶修,埋首在他怀里:“他在施法时遭人暗算,所以魂魄被打散了,我不断地去收集他的魂魄,现在只差你找到的那一片了……”

叶修也是叹息伤感不能自已:“那国师不是我,是叶秋,叶家为了破坏这个陵墓邪法大成,将我送到八百年后,就是为了破这一桩邪法,没想到沐秋竟然……”

“如果哥哥知道自己救的是你双胞胎弟弟和父亲的魂魄,他也一定会很欣慰的。”苏沐橙感觉到叶修放在自己头上的手增加了力度,又感觉到发顶有了一阵温润的湿意,知道叶修此时不想让他抬头,便安静地保持着在他怀里的姿势。

“我们送他去转世吧。”许久之后,苏沐橙听到叶修这样说。

“好。”



评论(21)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