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1、千机是系列文,TAG是#千机系列#

千机之秋叶山庄是第一部,然后今天这章就是千机之秋叶山庄的完结章

2、第一部是大背景交代顺便奠定基情(泥垢,后面的系列文都是在这个背景下展开的,但是故事事件会相对独立,人物关系是相承接的。

3、双叶年下,卖卖安利

4、求热度和评,最重要的是评,没评写不了文TVT谁懂我心碎

前情传送门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春雨
第二天用早膳的时候,张新杰见到了无名,但他总觉得这个无名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脸色似乎没有此前那么苍白,慵懒之气也褪去了大半,见到他也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管家恭恭敬敬地端上清粥、小菜还有一些点心,然后就都退下了,把空间留给两人话别。
“这些日子以来承蒙张副照顾了,不过如你所见,秋叶山庄给我许诺了一些我需要的东西,所以我要留在这里,就不再叨扰了。”
张新杰没回答,原来他们之间也并没有那么多的交情。
默不作声地吃完早饭,张新杰把一个药瓶丢给对方。
“这是解药。”
对方似乎没意外,点点头,收下了。
送走张新杰,管家站在无名的身后,此时他的姿态比此前更为恭敬:“庄主。”
原来,这个无名不是叶修而是叶秋。
“他怎么样了?”叶秋没有说明这个他是谁,不过管家已经知道。
“回庄主,他醒过一次,喝了一碗米粥,又睡下了。”
叶秋点了点头转身去书房处理秋叶山庄的事务去了,但他今天处理事务的效率实在很慢。
其实如果没有这次的事,叶秋不会踏出那一步。
虽然从小到大他就只有对自己的双胞胎哥哥比较特别,但是他从来没有去关注这种特别有什么意义。毕竟秋叶山庄的成长环境,除了叶修之外,他没有别的同龄人,他和叶修都能够有独步天下的武功,自然是离不开苦练。所以,他一直认为叶修对他的不同是理所当然的,和情事无关。
直到叶秋神秘遇害的消息传遍江湖,秋叶山庄埋在嘉世的眼线带回来一个香笼,那里有混合着返魂花的灰烬。
他最开始是无端的愤怒,愤怒过后又是疲倦和恐惧。
返魂花和离魂草的毒性和解法,在他书柜架子的第三个格子上备份的卷轴里,写得一清二楚。
原来他竟是如此在意。
如果叶修配出离魂草,找了一个朋友来解毒,这意味着从此他的哥哥将和另一个男人产生一种很特别的联系,这种联系也许会让他们老死不相往来,却也可能发酵成另一种,比与他之间还要亲密的联系。
他原本以为他们的关系已经是无法超越的,然而在发现另一种可能后,他发现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个样子。他没有任由这些滋味在他的内心发酵,而是宴请所有与他哥哥有来往的人列席秋水山庄的流水宴,昭告武林他中了毒。
他没想到十三年没有回家的叶修竟来得那么快。
他也从来没有想过仅仅是进入对方身体这件事,就令他获得了极大的快乐和满足。
叶修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叶秋正斜倚在床头看书。
“夫子即琼树,倾柯拂羽仪。”虽然情景和内涵都不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着天光看书的叶秋一瞬间令他想到了这句诗。
“我到希望你念的是后两句。”叶修听到叶秋的声音一愣,这才发现他不自觉地把自己想到的诗句念了出来,此时叶秋正狭促地笑着看他。不过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要不是我这次中毒,我还看不出你居然还是搞相思的那个。”叶修摸摸肚子,“我要吃饭。”
“吃什么?”
“当然是之前能看不能吃的那一桌!”叶修翻身起床,“你这里的床太软了,享受会令人懒惰。”
“随你怎么说。”叶秋今天不打算跟叶修抬杠。
晚饭真的是之前叶修没有吃到嘴就被叶秋吃干抹净的那一桌。
席间,两人还聊了一些秋叶山庄的事情,江湖上的动态,风头最劲的组织等等。
叶修发现,原来在解毒之后,面对的人是叶秋,原来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难。
“如果你需要,秋叶山庄的一切你都可以利用。”叶秋给他夹菜,“无论是你想知道谁要对你不利,或者是你还有其他想做的事,都可以立足秋叶山庄来做,现在嘉世已经没有你的容身之地了,而且你用我名字闯江湖的时候向来不以真面目示人,知道你这个叶秋长相的人不超过五个,难道你不是为了给自己日后回家留下一条退路吗?”
听了叶秋的话,叶修的筷子顿了一顿:“不,我的事,我一向喜欢靠自己的力量了结。”
这一晚,两人同塌而眠。
第二天,叶秋不意外地看到床头留的一张纸。
那张纸上的字绝不好看。
“哥要解决事情去了,好好看家,别哭鼻子啊!”
看着这纸上的字,叶秋能想象出叶修说这句话时的表情、声音和样子。想到叶修说这话的样子,叶秋忍不住笑了。
他和叶修本来就有着世上最难斩断的联系。
但是,笑完之后,叶秋又很愤怒:混账哥哥你又不当面告别!
叶秋推开房门,房里让人好眠的香还在袅袅地燃着,门外却下着如丝的细雨。
三四月的雨,就像情人的眼泪,悱恻又缠绵。

千机之秋叶山庄 完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