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已经出同人圈了,不过还会写文(写的原创,),博有时候记得会上来拉仇恨X(滚
乐乎少上,需要联系请直接在评论留言,这里反应慢上的少但都会回复!急事可以旺旺找^ ^在店铺“茶果铺子”就OK!
  1. 目录(谢谢帮忙)
  2. 归档

第二章 千机
秋叶山庄里珍宝秘笈无数,自然有的是各大门派,武林高手想要的东西,任选其一,这个价码自然让人十分心动,因此话音一落,流水席上的人很快各自聚在一块讨论,不同的门派之间泾渭分明,而许多人一边谈,目光不时的往其中一桌瞟去。

被人频频以注目的这张桌子上的人以年轻人居多,座首的那个人看起来年纪稍长,但也不到三十,倒是长了一张令人过目不忘的脸。
这倒不是说他的相貌如何俊美或者可怕,而是此人天生异象,一只眼睛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另一只眼睛看起来比普通人的大,是一双非典型的大小眼。
众人对以他为首的这一桌侧目也自有原因。
他执掌的中草堂乃是江湖上有名的医毒双修的门派,山门之内还有专门的药园,若说想求解药,中草堂自然是有特别的优势。

那秋叶山庄管事的人自然也是个会观颜察色的主,看到众人的反应,便也用热切的目光看向这人。
不料他却摇了摇头,开口道:“诸位不必看,返魂花、离魂草听起来只是一味草药,其实却是用不止一种特殊的药物制成,我也只是听说过,从来也没有见过,只是在前任掌门的口中听过而已。微草昔年有一位医毒冠绝天下的前辈方士谦,倒是曾经拿到过这两种毒,打算用来研究,然而还没等他得到,便被人暗算,抢走了许多药和毒物,返魂花和离魂草都在其中。”

“不知道是谁竟然能暗算武林中排得上前十而且用毒于无形之间的方士谦前辈得手?他暗算方士谦前辈竟然只是为了抢劫吗?”有人提出了疑问。

“这人当时蒙着面,他虽然劫走了前辈的东西,但是却没有要伤害前辈的打算,而且抢走的全是前辈用于研究的药物和毒物,因此前辈推测,这人也许也是一位医毒双修的高人,只是脾气行事比较怪异而已。”有一双大小眼的那人答道。

“这可是奇了,精于医毒又武功高强之人,江湖上不可能没有名气,这人难道是凭空出现的吗?”
这话一出,众人皆以为然。
这并不是说江湖上精于医毒一道的人不多,而是对手如果是方士谦的话,那么在座的人谁都不敢说自己能够得手。医毒、武功都能与方士谦并论的,席间仅有中草堂大小眼的那位王杰希,以及另一位以算无遗漏出名的张新杰!
然而王杰希与方士谦之间无需暗算,张新杰虽然以智计闻名,却难以想象他会做蒙面暗算之事。而这宴席宴请的人,几乎囊括了江湖上闻名的高手!

再讨论下去自然也没有办法讨论出结果,各门派的主事之人,无门派的侠士,一一和秋叶山庄的管事作别,并约定有了线索必定与对方相商,然后相继离去。

蓝溪阁是江湖上近年来最强的三个门派之一,这一代的掌门刚刚继任,年纪不大,武功也不是顶尖,却正是此前在席间按住那位被称作“少天”的手的那位青年。
青年名为喻文州,他身长玉立,为人温和,不愠不火,并能让门派中第一高手黄少天愿意屈居于他之下,能力可见一斑。

此时黄少天见屏退了众人,再也按捺不住,一大堆话要跟掌门师弟来讲。
不错,虽然喻文州比黄少天年长,但是黄少天却是上一代掌门的亲传,在十分年幼时便亲自带入蓝溪阁山门之中,反而是喻文州的师兄。
黄少天心情不算好,最大的原因,还是他在席间说过的“叶秋尸骨未寒。”
叶秋和黄少天认识得很早,早在十年前,两人便不打不相识,后来每次见面,黄少天的多话,总引来叶秋噎他两句,弄得跟民间双口戏一样的,黄少天虽然每每口角败阵,但是对叶秋的情谊却是不做假的。
叶秋是嘉世山门的人,据说一开始嘉世便是由他和陶轩还有一位现在已经过世的知交好友一同创立的,然而日前却传出他在行走江湖时被人暗害,而后中剑而死的噩耗。
然而刚才在席间,喻文州见得嘉世的座首却是最近江湖上风头很健的一个新人,名叫孙翔,此人虽然武功奇高,人却比较容易冲动,嘉世是什么想法,把座首的位置交给这样一个人?想到这里,喻文州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师弟,你说这次秋叶山庄是什么目的?我们到底要不要找那个什么离魂草?”黄少天此时发表完字数已经难以计算的对嘉世的愤愤不平和对叶秋的怀念以及叶秋怎么能就这么死了的议论,终于回归到正题上来。

“当然要。就算不是为了秋叶山庄的收藏,我们也要找一找。”喻文州说,“因为蓝溪阁虽然很强,但是任何一个门派,却需要大量的金钱,而秋叶山庄最不缺的,就是钱。既然秋叶山庄许以重谢,那么我们可以试试。何况,秋叶山庄还有一样令武林人都无比心动的武林至宝。”

“秋叶图?”黄少天显然也知道这个传闻。
“对,就是秋叶图。”喻文州看了一眼窗外,“因此,我们得先想办法找一个人。”
“什么人?”
“一个会很多种武功,让人看不出来历,医毒双修,而且掌握着天下最多小道消息的人。”
“还有这样的人?”黄少天睁大了双眼。
“当然有。”喻文州说道,“说起来,我和他曾经有一面之缘。他素来行踪神秘,但是他有一个身份,我想你也一定不陌生,那就是千机楼的楼主。”
“千机楼楼主,不是那个波斯来的花魁吗?”黄少天讶然。
“当然不是,花魁是个女的,而我知道的千机楼楼主,却是个男人。”

 

 

评论(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